《激光》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低压灌注技术在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术中的临床

 
来源:激光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4-01
 
目的:探讨输尿管导管外引流及手持针筒注水等低压灌注技术在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术中的临床应用价值,分析其可行性、实用性及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019年2月至2020年1月在本院行输尿管镜下钬激光碎石术的12例输尿管结石患者为研究对象,根据术中灌注方式将其分为低压灌注组和普通灌注组。低压灌注组在输尿管导管外引流及手持针筒注水等低压灌注下行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术;普通灌注组在灌注泵灌注下行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术。分别比较两组的手术时间、疗效和术后并发症的发生率。结果:两组手术时间比较,差异无明显统计学意义( P>0.05),低压灌注组的结石残留率明显低于普通灌注组( P<0.05),其术后肾区疼痛、肉眼血尿及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等并发症的发生率均明显低于普通灌注组( P<0.05)。 结论:输尿管导管外引流及手持针筒注水等低压灌注技术,在输尿管镜钬激光碎石术中可操作性强,可降低残石率,并减少术后感染等并发症的发生,具有一定的临床应用价值。

文章来源:激光 网址: http://jg.400nongye.com/lunwen/itemid-10307.shtml


上一篇: 高湿高盐雾环境下双光激光除锈装置抗腐蚀性能
下一篇: 电信技术论文_轻量级MEMS-LIDAR测距去噪算法研究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激光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