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杂志社
首页 > 期刊导读
 
/ / /
 

激光加载下钛合金的层裂特性研究

 
来源:激光 栏目:期刊导读 时间:2021-04-01
 
为研究激光冲击钛合金层裂行为,利用ABAQUS软件建立了尺寸为16 mm×16 mm×0.2 mm的钛合金在强激光加载下的有限元模型,得到不同激光冲击波峰值压力与冲击波加载时间下的钛合金自由面速度曲线,并根据自由面速度曲线计算出钛合金的应变率及层裂强度。模拟结果表明,在激光能量为10 J、脉宽为5 ns时,钛合金达到了最大的应变率3.34×106 s-1与层裂强度5.26 GPa;钛合金的应变率及层裂强度随着激光冲击波峰值功率的增大而增大,随着激光冲击加载时间的缩短而增大。

文章来源:激光 网址: http://jg.400nongye.com/lunwen/itemid-10302.shtml


上一篇: 颧部褐青色痣的激光治疗进展
下一篇: 电信技术论文_轻量级MEMS-LIDAR测距去噪算法研究



点击在线投稿

 
/ / /
 
 
 
 

Copyright 2001-2021 400农业期刊网版权所有 做最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发表网站
本站不是《激光杂志社》官网,如果需要联系官方杂志社,请联系客服索取网站或者电话。